1
2
3
4
6
5
7
8
9
10
11
冼美玉

設計師冼美玉為MODEMENT的創辦人,她以其出眾才華、專業水平及獨特設計哲學,在世界時裝舞台闖出名堂。冼美玉的設計從設於Joyce Boutique的期間限定店,以至於香港文化博物館為期半年的展覽,印證她的作品成功跨越創意和文化領域。

海洋孕育並維持著海陸生命,但數十年來均未得到充分保護,甚至持續遭受污染和破壞。作為於業內已有十年經驗、兼擁有自家時裝品牌的香港時裝設計師冼美玉希望提高大眾對保護海洋的意識,透過自己最熟悉的媒介去探索裝置藝術,以循環再用的布料創作出立體藝術品《Wave》。她把質感對比鮮明、大量剩餘的可持續物料編織在一起,製成一個集手織絨繡、紡織品與室內空間裝置於一身的雕塑,呈現出香港一千多個島嶼的自然面貌,捕捉了沿岸別具動感的形態。雕塑的織物一端被固定於框架的金屬環,末端溢出框架外,仿如湧到岸上的海浪。作品運用日常布料去重新想像、塑造和模仿大自然的物理現象,並如藝術家所說,以一種「未完成」和「不完美」的狀態呈現於公眾眼前,以剌激觀賞者反思如何停止海洋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