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STICKYLINE

Stickyline由Mic Leong和Soilworm Lai於2011年創立,他們專注探索紙藝結構的開發,其創作遊走於平面與立體之間的解構及重整。Stickyline透過摺與疊的方法,創作出大大小小的項目作品,包括裝置藝術、雕塑、舞台製作及櫥窗設計等。

百花齊放

Stickyline素來以紙張為創作媒介,專注探索紙藝結構的開發,透過摺疊方法創作出各式大小的作品。《百花齊放》是一座3.6米高的圓錐形塔,以網格紙模塊組成,由Stickyline和展覽場地的社區成員共同創造。作品裝有燈具,可由內至外照亮作品與周圍環境;圓塔的底座是紙模塊的延伸,從塔向外延展並覆蓋部分地板。創作團隊成員Soilworm Lai和Mic Leong認為,《百花齊放》是對香港工業設計的讚美和比喻。香港以前是英國殖民地,工業設計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小規模的家庭式手工業,當時大量勞動力投入手工製品。至於香港的戰後輕工業,早期成功的產品都具有實用簡潔的設計,同時融合高效率而精細的手工。近年,結合設計與工藝的創作再次流行起來,湧現出許多共同創造和社會創新的項目。團隊希望《百花齊放》能凝聚社群,藉著這件雕塑作品展示出設計和手工藝的創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