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衡建設計

「衡建設計」是一個創新和充滿活力的設計工作室,團隊匯聚充滿熱枕的發明家、建築師、設計師和工程師等領域精英。工作室透過運用21世紀的物料,重新詮釋中國榫卯木工技藝,為建築廢物賦予互動新用途,致力糅合創新技術與傳統工藝,為未來構建可持續發展的都市環境。

TRIPLEX STOOL

香港的高密度環境下,人人都追求優雅、節省空間又耐用的傢具,不過只有少部分產品能完全滿足這些要求。「衡建設計」創作的《Triplex Stool》結合新穎、可生物降解的物料與組裝設計,這張由三個相同的模塊組成的凳子,既輕巧又可反覆堆疊,把產品的碳足跡減至最小。凳子由亞麻纖維製成,其強度與碳纖維相當,是一種能適應不同氣候和土壤的快速生長植物;採用的物料不超於三毫米厚,配以策略性的彎曲幾何線條,能有效支撐使用者的體重。目前的版本用了生物樹脂作為黏合劑,但設計團隊一直試驗使用其他植物物料以達致更好的效果。「衡建設計」作為在國際活躍的設計工作室,致力於結合物料創新與傳統手工藝,並通過重塑建築環境來延續美學、經濟和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