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蕭俞

香港繩結藝術家及設計師蕭俞,以其充滿雕塑感的首飾和大膽鮮明的繩藝裝置著稱。於2011年創立了個人首飾品牌ZOEE,她的作品交織傳統工藝與創新設計。除了設計首飾外,她亦致力開拓繩藝的可能性,為商場與藝廊空間設計奪目而細膩的繩藝裝置。

KNOTTING MILL

蕭俞(Zoe)是時裝設計師出身,她創辦的自家配飾品牌,展現出其無限創意與深厚工藝,尤其在繩藝方面的發揮更為突出。《Knotting Mill》的靈感來自香港戰後鼎盛的紡織業。當時,上海實業家紛紛在香港設立工廠,培育了許多本地紡織工人。這些香港工廠的產品以價廉物美著稱,本地生產的成衣會出口到世界各地。基於這段歷史,Zoe創作了這件模仿一台棉織機的裝置,原本的紗錐被巨大的結取代,而這些結又與掛在中央的抽象繩結雕塑相連,當中的紗線和繩結象徵了香港紡織業的歷史印記。在她的當代演繹中,繩結代表從前香港紡織業的人、物、回憶,反映香港紡織業振興本地經濟的輝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