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香港室內設計協會

多元設計師何宗憲深信設計的本質是要啟發人領悟生活的可能,因此,他廣泛參與不同領域的設計項目,足跡遍佈多個不同界別,橫跨海內外,並屢獲權威獎項與榮譽。何宗憲現為PAL DESIGN GROUP設計董事、香港室內設計協會會長,以及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董事。

許諾於英國巴斯大學修讀建築系,其後於英國和香港從事建築及室內設計工作。2009年,他成立了工作室Atelier E,並於2013 年獲《透視》雜誌評選為亞洲「四十驕子」之一。他亦曾為多間香港及英國設計機構擔任客席評審。

陳狄康於2010年創辦9三設計,並擔任設計總監。多年來,9三設計獲獎無數,包括亞太區Property Awards最佳5星星獎項 (★★★★★)(住宅獨立屋項目) 及意大利米蘭A’ Design Award等。此外,他亦是香港室內設計協會認證室內設計師。

林子康的作品風格鮮明,每一項設計都為客戶反映出獨特個性,展示其企業願景。由他帶領的設計團隊要求嚴謹,憑藉不斷創新,永不妥協的精神,贏得業界多項肯定,包括美國紐約《Interior Design》雜誌的年度最佳大獎。2017年,他的燈光設計作品《漣漪》更獲香港文化博物館永久收藏。

鄒卓明深信每個設計項目都有其獨特個性,擁有發掘獨有空間的可能性。他重視使用者的體驗及參與,認為一個成功的設計能讓使用者有歸屬感,並可以將人與空間連繫起來。

張敬貴認為能夠以設計師的專業為不同客人構思並完成特定目標,是工作中最大的滿足感。他主張為客戶展現空間的獨特性,而非純粹追求表達設計師的個人風格。

包山

何宗憲、許諾、陳狄康、林子康、鄒卓明、張敬貴
香港室內設計協會

每年太平清醮,數以百計的參賽健兒爭相攀上掛滿平安包、高十四米,稱為「包山」的圓錐形竹塔,爭奪塔尖上的平安包,藉此祈求神靈驅趕病魔與惡運。根據傳統,只要搶到這些印有「平安」二字的中式包,就可以保幸福平安。這個一年一度的「搶包山」盛事極具象徵意義,故長洲的太平清醮又名為「包山節」。

藝術裝置作品《包山》由香港室內設計協會的建築、室內、燈光及空間設計師攜手打造。長洲太平清醮乃重要文化遺產,《包山》既體現包山節的精神,亦探討了如何從傳統文化中創出新意。此作品用了九千個平安包組成山巒起伏的地景,配以燈光設計及煙霧機裝置,將包山重塑與引申成為香港的文化工藝品。搶包山無疑是刺激的競賽,但這件作品卻讓觀賞者能打破常規地感受包山的意義,讓大家可以在這個佈滿平安包的裝置上坐下或從旁瀏覽,感受這個廣為人知的香港風俗,並欣賞作品所呈現的不屈不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