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JULIE & JESSE

Julie & Jesse 是一間成立於香港及江西景德鎮的藝術設計工作室,由設計師Julie Progin和藝術家Jesse Mc Lin共同創立。二人創作跨越設計、工藝與藝術的界別,透過實驗性陶藝體現靈感,以作品的功能演繹視覺語言。

TERRA MOBILES

虎豹別墅和毗鄰的萬金油花園位於香港島高尚住宅區,曾經是香港人週末閒暇休憩的熱門地點。如今,虎豹別墅雖得以保育為歷史建築,萬金油花園卻已被改建發展,成為了集體回憶。過往,孩子常常於萬金油花園具有異國風情的雕像、建築與園景間嬉戲,昔日的假山與石林現今則成為了香港陶瓷設計師兼藝術家Julie Progin與Jesse Mc Lin的創作靈感。設計二人組Julie & Jesse顛覆了萬金油花園石林的概念,設計出一系列非凡的凳子式作品,形態仿如色彩繽紛的中式觀賞岩石,並加上了地氈和輪子。

這些可移動的椅子稱為《Terra Mobiles》,可以讓幾個人坐在一起,也可以讓使用者倚靠或抱著色彩鮮豔、已打磨的粘土製岩石雕刻,令人不禁聯想起以前虎豹別墅裡奇幻的假山。對公眾而言,這作品在多面都具有吸引力。除了引人注目、平易近人而又打破常規的傢具,在視覺上更藏著歷史線索。兩位設計師還循環再用了香港太平地氈的紗線,造出簇絨、苔蘚狀的地毯,讓公眾可以觸摸和感受不同物料的質感。而作品上的輪子,不單讓人可以享受到虎豹別墅的開放空間,還提供了一個個人化和有趣的方式,以探索文化遺產與創新之間的關係。
(特別鳴謝—未•共研社2019及太平地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