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文智來

文智來的創作主題主要圍繞人與生活空間的關係,特別透過比較美國延綿的綠化空間和香港的石屎森林來構思創作。他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主修藝術。

ROUTINE FANTASY

香港藝術家文智來從日常生活反思中,創作出帶奇幻元素的混合媒體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將毫不相關的陌生人強擠在同一空間,描繪出大家熟悉的都會景觀。他熱衷於探索創意與居住空間的關係,透過觀察喜愛或被逼在戶外生活的人而取得創作靈感,並為這些人物拍下帶有一點神秘感的街頭照片,吸引公眾在照片裡千絲萬縷的跡象中尋找線索。

生活在香港這個密集的城市,大多數人都能體會生活空間細小的苦惱,《Routine Fantasy》正是建基於文智來對狹窄空間的一些想法和感受而創作。他利用街拍記錄城市人的戶外工作,再將其繪畫成一連串細小的畫作,巧妙地將平庸的場景化成複雜的借喻,促使公眾反思這個被陌生化的世界。他更進而把各個畫作製成約15至20秒長的定格動畫片段,並將之結合製成短片,將定格影像昇華成更大的想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