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6
5
7
8
9
10
11
和建築

「和建築」主要從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藝術和物料研究,致力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模式,將社會價值與文化元素融入設計之中。多年來,團隊本著尊重地域文化的態度,以創新手法將本地素材糅合於不同類型的設計項目中。

ROUGH TO SMOOTH

傢具講求功能與裝飾性並重,旨在讓使用者的生活更舒適、有效率。《Rough to Smooth》是一件別富趣味的傢具,採用光滑、觸感冰涼且易於保養的材料,透過有機的形式、模塊化與靈活的設計,重塑傢具的意義。作品由經不同程度拋光處理的水磨石製成,專為都市人度身設計,讓使用者隨意坐下來,甚至躺下好好放鬆。

在公園𥚃和街道上的水磨石座椅伴隨著不少香港人成長,可惜,近年這些座椅已逐漸被大量生產和預製的座位設施取替。有見及此,「和建築」的建築設計師本著對物料的研究,與EDM Construction攜手合作,為香港這個節奏急速的城市重新設計出能應用於公共和私人空間的座位,創作出一件成功呼應社會與文化所需的設施。設計團隊認為,傢具擺放的環境和周遭事物的東西決定了其外觀和功能,而作品的彈性設計能鼓勵使用者享受公共空間,與他人共聚並參與群體活動。